close

黃潔冰(圖) - 馬來西亞版壉美鳳事件


今年卅九歲、目前還單身的馬來西亞「公正黨」雪蘭莪州行政議員黃潔冰,被偷拍裸照性愛影片並對外流傳,哄動了民情保守的馬來西亞。由於雪蘭莪州是由反對陣營執政,整個事件已逐漸演變成政治鬥爭口水戰。黃潔冰本人則在十七日宣佈,願意辭去所擔任的職務。

不過她也強調,所發生的事說明幕後有人企圖破壞她的名譽,她沒有做錯任何事,但為了黨及人民的利益,她必須做出清楚的交代,「我並不會因為擁有女人的情慾而感到羞恥,我沒有犯法,我堅持一個民主社會的基本原則,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權」。

她表示,雖然此事為她帶來極度的痛苦,但她認為此事真正的動機是要打擊「公正黨」。

馬國國會反對聯盟「民聯」實質領袖安華則建議黃潔冰休假一段時期,以避開各種人身攻擊及輿論壓力,並要求黃潔冰重新考慮辭職意願。他說,「我們包括雪蘭莪州務大臣卡立,都建議黃潔冰先休假一段時候,再決定是否需要辭職」。

安華表示,「民聯」領袖在會議上並沒要求黃潔冰辭職,就連「回教黨」主席哈迪阿旺也沒有發表要黃潔冰辭職的談話,只表示交由「公正黨」處理事件。

接近黃潔冰的人士相信,至少有十多張黃潔冰裸照已落入具有政治動機者手中,這些人試圖利用有關照片來達到政治目的。

黃潔冰本人已就此事於十五日晚間向八打靈再也的白沙羅警局報案,並且聘請了私家偵探到住家進行地毯式搜查,以確定是否被偷裝竊聽器或針孔偷拍儀器。

據了解,照片顯示她是在住家睡房的睡椅上裸睡,姿勢各有不同,相信她是在睡著時,在不知情下被人以手機拍下睡姿。一位看過其中兩張照片的馬國英文報記者指出,睡著後的黃潔冰衣服凌亂並暴露出下體。另外,更有情慾性愛短片可能也已經流傳,拍攝者的身分至今仍是個謎,但有不少人懷疑是黃潔冰的前男友。

黃潔冰在獲選為武吉蘭章區州議員之前,是一名社會和人權活躍份子,獲選後受委為掌管旅遊、消費人和環境事務的行政議員。

黃潔冰在 一份聲明中指出,「我於上周五(二月十三日)接獲《馬來郵報》記者的通知,指他們擁有我睡覺時半裸、以及發生親密關係的照片,並將會刊登這些照片。他們也 告訴我,有人嘗試流傳前述的照片或短片。刊登及流傳這些照片或短片,是一項對我的惡意攻擊,這已經嚴重侵犯我的個人隱私權,特別是侵犯了我的私人生活,我 相信這些舉動是一些無恥的人想要羞辱及破壞我。在這起事件裡,我是一名受害者」。

更新日期:2009/02/18 04:42 梁東屏/曼谷十七日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onlin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